close

記得前一些日子,在網路上看到2012.12.21世界末日的一些傳言,當晚擔心了一整晚,但是,時間久了,也漸漸有點遺忘了...

今日的88水災,也是天災....

大地真的變了嗎?


8/7的莫拉克颱風對北部真的沒什麼影響,家中沒第4台,平常又很少在看新聞,在8/9中午煮飯時,有聽到台東金帥飯店倒了,當時也沒想到另一側的南台灣這麼嚴重,一直到星期二被老公指派去關心他的女同事,台南淹水的事件時,老實說:真的也還沒有感受到嚴重性,到了星期二的晚上看7點新聞時,才知道台灣變了,什麼會這樣呢?這時也才想到大姊在高雄耶!因此,才趕快打電話給我姊,還好平安....


星期三,跟老公討論了一下是否捐點錢呢?對於捐物資比較沒興趣,因為,看著一大堆的物資,這些災民真的全都拿著到嗎?


星期四,又想說我們也不是有錢人,捐也辨法捐幾千、幾萬,除了捐錢外還能做什麼呢?把網拍裡賣的東西捐出來,又會影響到家計,要如何回饋給災民呢?要打幾折呢?限中南部嗎?....


星期五,終於決定了,①把自己網拍的商品,以88折賣出,②不限制地區,因為全台人民也都是在縮緊著自己的肚子,擠出來一些額外的錢去捐款,或是出力在救災中,因此,不限地區。③重建家園是一條漫長的路,因此,活動先到2009.12.31止,之後再評估。以上,只是個人的一點點心意,也許思考欠佳,請不要介意。

其實,在做這個決議時,也曾經猶豫了一下,擔心會不會被其他人誤以為是噱頭呢?這樣做好嗎?災民都已經有物資了,就是沒錢買東西,還要88折又要運費....

直到星期六的凌晨在某個網站,看到一則媽媽的話:

捐錢、捐糧、捐物資,災民真的拿到了嗎??

這個標題讓我想到很久以前陪父親到台大就醫的一段小插曲
記得,那時,我們出了台大捷運站,馬上有人攔下我,要我買支愛心筆
我不是沒有愛心的人,但是,我不相信這所謂的愛心筆
於是,我揮揮手,表示不需要
走沒多久,回頭看到父親正好掏腰包,買了二支愛心筆
後來,我跟父親說,那都是騙人的,而且又貴的要命
但是,平常大老粗的父親告訴我一番讓我至今都受用的話
父親說,不管對方是不是騙人的,
在他的心裡他覺得他做了善事....

因此,就將計畫在頭腦的東西,打出來並去做吧!


台灣加油!加油!  

救災的勇土們加油!請老天保佑,不要再有勇士們出事

老弟加油!家中唯一的男孩子,阿兵哥自願去救災

最重要的災民們,您們一定要加油喔!

 

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